top of page

唐瑜凌老師課程精彩內容節選

由中華大成至聖先師孔子協會主辦之「孔德成先生百年紀念活動」,現正熱烈籌備中。11月3日(六)下午,我們邀請了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理事長唐瑜凌老師授課,課程主題為「奉祀官府由來意義成效—兼論孔上公與雪公情誼」。

本次紀念活動系列課程,孔德成先生的高足及專家們,為大家呈現了許多孔上公的為人風範,而奉祀官府的意義與工作,是諸位老師們所未提及的,唐瑜凌老師受業於雪廬老人,因為此因緣才有機會深入學習中國文化,雪廬老人為奉祀官府主任秘書,唐老師在課程中詳述了奉祀官府的沿革與工作,使聽眾們能完整了解奉祀官與官府如何分隔兩地保持互動,以及推動業務持續進行。

奉祀官府的工作有項意義:(1)整理三孔文物。(2)祭孔表彰孔子文化道統。(3)弘揚孔子思想。文化道統才是民族命脈的所在,所以奉祀官府是的任務十分重要。雪廬老人在各類文化慈善事業的推廣上,獲得孔上公的默默支持,而雪廬老人的《論語》見地也深受孔上公的認可,對於其所主持的「論語班」,孔上公在信件中表示:「論語講座為本府數十年來最重要的事情。」

課程中老師也透過一首又一首的詩作,為大家呈現出兩位老人家的深厚友誼。正如孔上公在雪廬老人告別式上所題的輓聯:「數萬里流離備嘗甘苦與君共,五十年交誼多歷艱難為我謀。」這是一段極其珍貴而又難得的情誼,兩人合而雙美,不知影響多少的學人,在中華文化的貢獻上,留下深刻的足跡。

作者
最新文章
文章搜尋
關注我們
  • Facebook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 YouTube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