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怎樣學編中國結


怎樣學編中國結

陳夏生老師講授

時間:108年8/31(六) 早上9:00~12:00

地點:台北市寧波西街70號 02-23223909 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

【陳夏生老師 簡介】

陳夏生是研探中國結源流,整理、創新及拓展中國結編結技法的第一人。

一九三九年生於浙江省樂清縣,一九四九年隨國軍撤退來台,一九六三年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農業化學系。一九七二年至國立故宮博物院附設的員工福利會任臨時雇員,同時進修與故宮收藏文物相關的課程。一九七六年開始學習編結,一九七八年至實踐家專教授中國結藝課程,並深入研究這項幾近失傳的古老技藝。一九八○年春,成為故宮博物院正式的雇員,一直到二○○一年於器物處珍玩科編纂的職位上退休。於故宮工作期間,除了做一般性珍玩科文物(漆器、如意、珠寶飾物、鼻煙壺、多寶閣、琺瑯器、文具等)的研究、維護與保管外,並對中國歷代服飾、珠寶飾物、如意、琺瑯器做較深入的研究、舉辦展覽及出版書籍。目前做各方面的進修及繩結藝術創作。


中國結之為中國結,這個命定的名稱竟出自陳夏生老師的命名。因著她對古老中國結繩的研究、創作與推廣,中國結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傳統技藝。承蒙老師厚愛,以彼深厚的結繩技藝,欲傳遞中國結的歷史源流與基本結繩手法,來與我們結緣。

「怎樣學編中國結」,將一邊敘說歷史源流,一邊帶領手作,平易近人地教學,希望學員成為中國結的傳承種子。


請把握難得的機會,前來上課哦!

作者
最新文章
文章搜尋
關注我們
  • Facebook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 YouTube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