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時哉青年經典培訓班 期末佾舞展演圓滿成功!

6/10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時哉青年經典培訓班,在台北孔廟完成初獻禮佾舞驗收。

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在本學期開辦「時哉青年經典培訓班」,邀請各大專院校不同科系的同學,一同學習儒佛經典,成為跨領域學習時代中兼具經典哲學智慧的人才。報名同學十分踴躍,台大、政大、中國醫藥大學、台北大學等等不同學校,近百名的同學參與報名,資質都很優秀,但由於名額限制,學會選拔出近30名同學參與本學期課程。

每週六下午研學心經,晚上研討論語,最後還有佾舞的體驗,大家對於儒佛的哲學思想都獲有很大的收穫。佾舞課程的安排,一方面是讓大家在一整天的靜態課程中有活動的機會,更重要的是在研討論語後,親身體會儒家佾舞的莊嚴與威儀。學會過去有幸能安排師資向大龍國小蔡富存老師學習佾舞,所以能夠開設這樣的課程,讓大專青年朋友們對佾舞有深刻的體驗。

6/10為本學期最後一次上課,也是初獻禮佾舞的驗收,感謝台北孔廟的協助,讓大家能夠在莊嚴的廟宇中,展示這學期的成果。驗收展演非常榮幸禮請到孔子第七十九代嫡長孫大成至聖先師奉祀官孔垂長先生及夫人蒞臨,還有台北孔廟黃穗蘋執秘、美國大華府祭孔大典委員會會長盧瑞平先生、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創辦人唐瑜凌老師,以及教學總監林蔚芳老師,擔任觀禮驗收貴賓。






在佾舞驗收表演開始前,由孔奉祀官帶領與會大眾,向孔子神位行三拜禮(立拜),接著開始佾生們的表演。表演順利圓滿,在貴賓們致詞後,佾生致贈貴賓感謝禮,大家在大合照中圓滿此次活動。




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未來仍會持續開設時哉青年經典培訓班,為社會青年們提供深入學習經典智慧的機會,歡迎大家報名。

作者
最新文章
文章搜尋
關注我們
  • Facebook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 YouTube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